市农委正在实施的新一轮“菜篮子”工程规划显示,未来5年,本市将新增菜田30万亩,逐步建立菜田最低保有量制度,蔬菜的自给率从目前的年均28%提高至35%。据悉,到2015年本市将新增菜田10万亩,总量达到70万亩;紧密型区域合作菜田新增20万亩,总量达到80万亩。
(商报记者 陈伟/文并摄)